Home > Case Follow Up > TR/8150119/02718/2022
服務表現

TR/8150119/02718/2022

Case received date
14/09/2022
Related routes
17
Content suggestion
事主表示,本人於8月13日14:35於白鴿巢巴士總站候車亭等候乘搭17路線巴士,期間,本人穿過一部停泊的車輛玻璃,留意到外線(靠白鴿巢廣場)一部車牌號碼是MZ9475正在駛離,由於巴士未有接載本人及另一位女士,當值站長留意後,馬上追趕該巴士示意司機停車,讓本人可成功登上巴士。上車後,本人向司機查問「巴士站喺那邊喎,點解開車唔叫」,駕駛的司機即時回答「已經叫咗,唔信你問車入面的人」,本人也純粹不滿當時情況,本無意繼續追問,但車廂坐在最前排一名穿著新福利制服人員,及後一再指罵本人,於是本人要求站長跟進處理,兩名女站長當時亦在場,可以証明巴士在右線上客情況,女站長當時即時提供可以接電新福利熱線方式,同時也多次要求穿著新福利制服人員收聲,但該名穿著新福利制服人員一再責備本人,於是本人致電新福利熱線向職員反映事件。致電期間,該名穿著新福利制服人員持續指罵本人,更多次說及「車上有錄音」,更不斷鼓勵駕駛中的司機報警,期間亦多次希望司機回應,幸好司機沒有理會,在本人繼續投訴期間,該名穿著新福利制服人員不斷擰向後方乘客,希望挑撥乘客與本人爭執,但都不得要領,最後車上一名目擊男乘客亦主動查問事件後,表明該名穿著新福利制服人員不當,更向本人提供了相關拍攝片段作證!
澳門巴士站是靠左上客,但事發巴士當時靠右上客,開出時又不留意候車乘客情況,本人上車質疑實無不妥,我相信司機本人當時也明白,故及後也沒有多言,惟事件中,該名穿著新福利制服人員不斷責罵,不斷製造仇恨,還企圖在車內挑撥其他乘客煽動聯合攻擊本人,做法無恥,所幸只是乘客們對錯分明,知道是非。本人要質問,新福利公司是否同意及容許到該人員的行為?如此跟車人員服務態度,嚴重有損乘客權益!
Date of completion
2022-09-20
Handling status
感謝事主的熱心反映。根據相關巴士的行車記錄及了解,題述巴士於14:33分開門候客,期間站長指引站內四位乘客登車。14:34分巴士啟動並駛離站,有到站不久的乘客走向巴士示意乘車,當站長發現後立即上前示意,車長察覺後再次停車開門上客;隨後有位乘客向車長反映「沒有提醒乘客上車」的意見,此時車內一位休班車長想為此作出解釋;車長原是一番好意,亦無意「製造仇恨」或「煽動他人情緒」的意圖,然而,過程中車長說話用語及行為表現不妥當,從而引起部分乘客討論,此舉確實仍有不少改善空間。對此,本公司現已厲肅告誡有關車長必須注意說話用語,當遇到乘客反映意見時,應耐心聆聽及禮貌向乘客溝通,避免引致不必要的爭執。與此同時,本公司會加強培訓及監督有關車長的服務表現,適時採取相應措施,致力提升服務質素。就題述情況,若為事主帶來不愉快經歷,本公司深表遺憾,望事主見諒。
對於站場巴士停泊情況,考慮站場地理位置及空間等因素。對此,本公司已敦促相關站長加強站內停車管理,遇巴士候客時必須禮貌通知乘客登車及主動協助乘客上落車,以保障乘客安全。除此之外,本公司會密切留意站場的運作情況,適時採取相應措施,以改善乘客的候車環境。再次感謝事主的反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