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Case Follow Up > 9170091
服務表現

9170091

Case received date
17/09/2022
Related routes
9A
Content suggestion
事主表示其乘坐一輛9A路線巴士停靠高士德/亞利鴉架街站,有一位孕婦上車,惟坐在愛心座的年輕人沒有一個願意主動讓座,其考慮萬一巴士行車時轉彎稍有不慎,導致乘客失平衡或會可能會出現危險,故其雖然身為長者仍然讓座給該位孕婦,對方亦不好意思坐下。其認為當時車長理應按語音廣播提示乘客讓座給老弱病殘孕人士,對此感到不滿。
Date of completion
2022-09-24
Handling status
感謝事主的熱心反映。根據相關巴士的行車記錄,由於車廂乘客較多,車長未能及時察覺乘客身體狀況並適時予以協助。對於題述情況,本公司深表遺憾。
有關優先座被佔用的情況,本公司會提醒車長加強留意特殊乘客需要,適時呼籲或使用語音廣播提醒其他乘客讓座。與此同時,本公司會確保車內讓座資訊齊全及適時宣傳讓座文化,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便利。對此,本公司呼籲乘客自覺及主動讓座給有需要的人士,以共同營造良好及和諧的乘車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