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Case Follow Up > 7070051
駕駛表現

7070051

Case received date
07/07/2022
Related routes
5
Content suggestion
事主反映其行至高士德大馬路與高地烏街交界之斑馬線,一輛5路線巴士未有完全停車禮讓,而是減慢車速逐漸駛近,當時巴士車頭與其距離很接近,其認為此行為已危害途人安全,要求巴士公司嚴肅處理。
Date of completion
2022-07-14
Handling status
感謝事主的熱心反映。據了解,題述斑馬線與後方路口之黃格距離約9米,由於題述巴士為大巴車型,當巴士停於題述斑馬線禮讓行人時,巴士部分車身會壓在黃格上,引致巴士需稍微靠近斑馬線,盡可能減低巴士長時間停留在黃格,同時預留後方道路空間,以便其他車輛通行。
根據相關巴士的行車記錄,巴士駛至題述斑馬線前,車長減慢車速(1km/h)禮讓4名行人通過。對此,本公司已敦促有關車長於斑馬線禮讓行人時須保持安全距離,保障行人安全;亦會適時向有關部門反映,希望能優化設施配套。再次感謝事主的反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