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Case Follow Up > 1190063
服務表現

1190063

Case received date
19/01/2023
Related routes
34
Content suggestion
事主表示其家人在黑沙環馬路站登上一輛34路線巴士並準備走入車廂,當刻還未來得及扶穩,車長已經起動巴士引致其家人跌倒,然而車長見況後只是稍為觀望其家人狀況,並簡單問候一句便繼續行程,當時未有作出適當的判斷及處理;礙於其家人不想阻礙其他乘客,故沒有追究後續情況,繼而在巴波沙大馬路落車。事主認為車長駕駛態度欠缺安全意識。
Date of completion
2023-01-26
Handling status
感謝事主的反映。根據相關巴士的行車記錄,巴士停靠題述站點完成上客後重新起動時,車內一位未緊握扶手的乘客不慎跌倒,車長知悉事件後已即時慰問對方情況並且多次致歉。就題述情況,本公司已對有關車長作出教育,並告誡其在巴士重新起步時要加倍留神,密切留意車內乘客動態,避免急起步的情況,以策安全;如不幸讓乘客受傷,必須關心乘客及了解需求,盡力為乘客提供適切協助。與此同時,本公司會加強車長監督及培訓,致力提升車長的安全駕駛意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