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Case Follow Up > 1120027
服務表現

1120027

Case received date
11/01/2023
Related routes
26A
Content suggestion
事主表示與朋友乘坐一輛26A路線巴士停靠殷皇子馬路落車期間,然而車長突然關閉車門,引致其朋友的手部位置被車門夾到;故即時向車長反映,車長知悉情況後立即開啟車門,亦解釋是"由於車上有乘客遮擋視線,未能留意到"。其認為車長服務意識有待加強,對此感到不滿。
Date of completion
2023-01-18
Handling status
感謝事主的反映。根據相關巴士的行車記錄,巴士完成接載服務並準備開出時,有乘客前來示意,於是再次提供上客服務,基於車長注意力集中於登車乘客及視線被遮擋,故未有及時留意站上其他乘客動態;事發後車長即時向乘客致歉及解釋,過程中未見車長有不禮貌態度。
然而,就題述情況引起事主的不適,本公司表示抱歉,現已對有關車長進行處分,並嚴肅告誡必須密切關注車內乘客動態,確認安全情況下才可關閉車門,以保障乘客安全。與此同時,本公司會繼續加強培訓及監督有關車長的服務表現,致力提升車長的安全服務意識。
另外,希乘客相互尊重,未經同意請切勿拍攝車長照片,以共同維護道路交通秩序與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