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政府暑期活動 新福利車廠辦“巴士放大鏡”

2023年7月20日

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體育局主辦、交通事務局協辦的2023年暑期親子活動“巴士放大鏡”7月8日正式展開,新福利率先於青洲的巴士廠接待三場親子活動,超過40對親子參與。期間,透過播放短片、遊戲互動以及實境體驗等形式,介紹公共巴士行業日常運作流程、體驗新型巴士的設備及學習各項乘車禮儀,以便參與者了解巴士文化以及行業發展,加深對巴士服務的認識。

三天的活動中,新福利派出專車接載一眾參加者往返交通事務局及青洲巴士廠,亦準備了豐富的新福利專屬紀念禮品接待。為了增加參觀的互動性,接待工作組特別設計一系列全新遊戲,提升小朋友乘搭公交時的公民意識;並配合短片,讓參加者成為“小小實習生”,體驗公共巴士業前線員工的工作日常。之後,參加者更有機會一探巴士維修區域,了解更換巴士輪胎及收付錢箱等的巴士日常保養及維修程序。小朋友及家長們都表現興奮,留心地聆聽專業維修技術員詳細的講解及示範。

此外,活動更安排參加者登上新福利的增程式電動三門大巴,供各位小朋友近距離探索巴士內外,學習不同巴士設備的用途,認識巴士上各項既能保障乘車安全又能照顧乘客所需的貼心設計。

新福利特此感謝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及交通事務局的邀請,舉辦是次有意義的暑期活動。期望能透過是次活動,讓參加者從輕鬆的互動中學習正確的乘車禮儀,認識公共巴士業員工的日常工作,理解巴士服務行業不為人知的一面和工作人員背後的辛勤付出,拉近乘客與巴士行業的距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