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福利 > 個案跟進 > 6260048
服務表現

6260048

個案接收日期
26/06/2022
涉及路線
51
意見內容
事主表示在海上居站登上一輛51路線巴士時,首先打開健康碼綠碼向車長出示,接著使用乘車碼支付車資。隨後,車長離開駕駛室並走至其面前告知要檢查健康碼,其配合出示,亦解釋在登車時已經出示,惟車長不禮貌地回應"要做好監管職責"及向其舉例。對於車長的說話用詞感到難堪,認為車長應禮貌地向乘客詢問,希跟進車長的待客態度及改善說話基本技巧。
完成日期
2022-07-03
處理情況
根據相關巴士的行車記錄,巴士駛至題述站點時,首位登車的乘客短暫出示健康碼後便切換乘車碼支付車資,車長未能及時留意;隨後車長有禮地揚手及向乘表示「唔該」,由於該乘客未有察覺,繼而走進後車廂坐下;隨後,車長再次向該乘客提出檢查健康碼的請求,以核實其健康碼資訊,並非有意為難。
對此,本公司已敦促有關車長在履行職務時,加強言語的表述方式,時刻保持良好服務態度,避免產生誤會。敬請事主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