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福利 > 個案跟進 > 6250065
服務表現

6250065

個案接收日期
25/06/2022
涉及路線
72
意見內容
事主表示在奧林匹克大馬路站乘坐一輛72路線巴士,其留意到車長以不友好的語氣及態度提醒乘客出示健康碼,其中一名乘客使用未實名登記的澳門通卡支付車資後,車長卻要求有關乘客下車,而不是呼籲乘客掃描車內場所二維碼。
完成日期
2022-07-02
處理情況
感謝事主的熱心反映。根據相關巴士的行車記錄,巴士停靠澳門運動場站時,有一位乘客未有出示健康碼及使用未實名登記的澳門通卡,車長要求乘客下車。對於車長未有耐心提示乘客操作相關規定流程及服務表現未如理想,本公司深感抱歉。本公司非常重視乘客的服務體驗,現已對有關車長進行教育及處分,並告誡有關車長乘搭巴士必須出示健康綠碼方可乘車,如使用未實名登記之澳門通卡或現金投幣乘車,應有禮地提醒上車後掃車廂內場所二維碼,記錄當次乘車行程,嚴禁無故拒載行為。與此同時,本公司會加強培訓及密切留意車長的服務表現,致力提升服務質素。再次感謝事主的反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