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福利 > 個案跟進 > 7230076
服務表現

7230076

個案接收日期
23/07/2022
涉及路線
33
意見內容
事主與家人在十六浦站登上一輛33路線巴士,其家人向車長出示健康碼綠碼(有效期至明天),然而車長以不禮貌態度告知必需出示「當天有效期」的健康碼綠碼,否則將可能被拒絕上車;事主隨後向車長解釋情況,最終仍被車長拒絕上車,其不滿意車長的服務表現,同時對於未能搭乘巴士感到氣憤。
完成日期
2022-07-30
處理情況
感謝事主的反映。根據相關巴士的行車記錄及公司內部相關部門調查了解,巴士停靠題述站點時,車長為保障乘客健康,嚴格執行防疫措施,在檢查一位登車乘客的健康碼時,由於其健康碼有效日期顯示為次日日期,基於該健康碼情況特殊,車長向對方提出健康碼日期問題,在溝通過程中車長用動作提示對方使用健康碼掃描車內場所二維碼,核實其健康碼是否如常運作,以此作為判斷依據。然而,該名乘客與同行人士已經先後下車,巴士隨後重新起步駛離。並沒有題述「車長趕乘客落車或拒載」之行為。
疫情期間政策要求多變,個別情況大家理解未能一致,易產生不必要的理解及誤會。希望大家能配合及包容。
對此,本公司已敦促有關車長在履行職務時,注意言語的表述方式,時刻保持良好服務態度,如未能確定乘客出示之健康碼是否可以乘坐巴士,可致電公司咨詢及了解是否符合規定,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。
疫情嚴峻,包括醫務人員在內所有前線人員都值得致敬,但作為前線的車長更有必要嚴格執行政府防疫要求,期間絕無針對特定性別或指定人士,敬希事主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