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福利 > 個案跟進 > 6110064
服務表現

6110064

個案接收日期
11/06/2022
涉及路線
72
意見內容
事主表示其家人攜同小朋友在望德聖母灣馬路/軍營站乘坐一輛72路線巴士,其小朋友身高約1米多點,惟被車長要求支付車資,其家人因當時沒有現金,車長便叫他們下車並表示報警,最後得到熱心乘客幫忙支付車資,事件才告一段落。事主理解車長需要監管乘客支付車資,但不滿車長的處理方式和服務態度,對於事件現其家人心情受到影響。
完成日期
2022-06-18
處理情況
根據相關巴士的行車記錄,當時有一位乘客與一位身高超過一米的小童乘車時,只支付一人車資,期間車長溫馨提醒2次,惟對方不作回應並走到座位坐下。其後一名熱心乘客代為支付車資及提醒該乘客可為超過1米的小童辦理澳門通卡,然而該乘客向車長表達不滿及持續指責,基於該行為已影響行車安全,故車長到站將巴士停定後,先安撫乘客及再次解釋車資事宜,亦建議對方有需要可報警尋求協助。整過程車長態度未見異常,亦沒有題述「車長趕乘客落車,並揚言要報警」之行為。
由於車長監管車資為職責所在,絕無針對特定性別或指定人士,希請市民理解。同時,本公司呼籲乘客自覺支付車資乘車,避免不必要的爭辯。